运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运城户籍身份 > 运城户口 > 运城没有出生证明怎么上户
运城没有出生证明怎么上户
2023-11-22 16:52【我要纠错】

【导语】:有部分公民没有出生证明,户籍信息丢失等,可以持下面这些证件向常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登记。

  答:从未申报过户口,且无《出生医学证明》的人员,可持本人或监护人书面申请、单位或村(居)委会证明、学校就读证明、社区民警调查报告等证明材料及其监护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向常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登记不能提供具有说服力的证明材料的,应当提交DNA亲子鉴定材料。

  备注:原已登记户口,因错误注销、计算机信息丢失等原因造成的无户口人员,应持本人或监护人书面申请、原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村(居)委会证明等原始依据,向原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登记。

  更多信息:

  1、获准回内地定居的港澳居民,应当由本人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签发的《批准定居港澳地区的原内地居民回内地定居通知书》,向定居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登记。

  2、获准定居大陆的台湾居民,应当由本人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签发的《批准定居通知书》《台湾居民定居证》,向定居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登记。获准回国定居的华侨,应当由本人持省级人民政府侨务部门出具的《华侨回国定居证》等有效证明材料,向定居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登记。

  3、获准加入中国国籍的外国人,应当由本人持公安部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入籍证书》等有效证明材料,向合法稳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登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运城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新生儿上户】可获运城新生儿上户指南+跨市上户+上户材料+网上预约+常见问答等幼儿上户讯息

undefined

手机访问 运城本地宝首页

  • 运城新生儿上户时间

    新生儿(包括超计划生育、非婚生育的婴儿)出生后应在一个月内,由户主或监护人向婴儿父亲或母亲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出生登记。更多新生儿上户相关事项,详见正文。

  • 运城儿童收养申报上户指南

    收养儿童落户必须报请市级公安机关刑侦技术部门采集生物检材进行DNA检验,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比对确认非被拐卖儿童后,再办理落户手续。

  • 运城非婚子女上户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山西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非婚子女入户需要跟随父母一方入户。

  • 运城新生儿上户可以不在父母户籍所在地吗

    运城新生儿上户可以不在父母户籍所在地,必须满足下面几个条件才可以,后面可以转回原户籍所在地,详见正文

  • 运城跨市上户指南

    运城新生儿上户可以不在父母户籍所在地,必须满足下面几个条件才可以,后面可以转回原户籍所在地,详见正文。

  • 运城非婚子女上户指南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山西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非婚子女入户需要跟随父母一方入户。

  • 境外出生儿童办理运城户口需要哪些材料

    境外出生儿童办理运城户口需要的申请材料有夫妻双方结婚证、户口簿等等材料,详见正文。

  • 运城境外出生子女如何办理落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山西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在境外出生的儿童回运城落户需要如下操作。

  • 运城新生儿在外省出生怎么办理上户

    新生儿上户遵循父母户籍所在地原则,跟随父母任意一方户籍所在地,外省出生的婴儿需要回父母户籍所在地办理。

  • 运城新生儿必须随父母姓吗

    公民申报户口登记的姓名,原则上应当随父姓或者母姓,且应当使用规范汉字。下列情形可随外姓。

  • 运城婴儿可以随外祖父母入户吗

    运城新生儿落户并不是一定要落户在父母的户口上,若父母为学生集体户,婴儿则可随祖(外祖)父母落户。

  • 运城新生儿入户需要哪些材料

    运城新生儿上户需要《出生医学证明》、父母户口簿或身份证、结婚证,父母持这些证件可为为新生儿上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