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运城户籍身份 > 办理台湾居民来大陆定居证申请审核
办理台湾居民来大陆定居证申请审核
2013-12-30 17:24【我要纠错】

【导语】:办理台湾居民来大陆定居证申请审核。

  行政事项 办理台湾居民来大陆定居证

  办理内容 台湾居民来大陆定居证

  办理依据 《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

  申请条件

      一、在台孤身一人,无人赡养,且在大陆拟定居地有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该亲属有能力赡养并保证赡养,本人的生活费用及住房等能够自理;

  二、与大陆居民结婚3年以上(含3年)的台湾居民及其未成年子女;

  三、在我省投资经济效益好或投资金额巨大的投资者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申请材料

      一、提交书面申请。委托亲属代办的,还需提交委托书;

  二、填写《台湾居民来大陆定居申请表》;

  三、提交二寸正面免冠近照二张(规格为48×33mm);

  四、交验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其他旅行证件,并提交复印件;

  五、交验有效的台湾居民身份证件和出入境证件,并提交复印件,无原件的,需提交经台湾公证部门公证的台湾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和出入境证件复印件。

  六、提交由大陆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或确认的6个月以上有效的身体健康证明:

  七、提交与申请事由相应的证明:

  1、在台孤身一人的需提交:

  (1)经台湾公证部门公证的台湾户籍证明复印件;

  (2)与大陆亲属关系的公证证明;

  (3)大陆亲属的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及复印件;

  (4)大陆亲属有能力赡养并保证赡养的公证证明。

  2、夫妻团聚的需提交:

  (1)申请人台湾户籍证明复印件;

  (2)大陆民政部门颁发的结婚证及复印件,或经台湾公证部门公证的婚姻状况证明和台湾户籍证明复印件;

  (3)申请人携带的未成年子女提交出生证明和亲属关系的公证证明。

  3、在大陆投资的需提交:

      所在企业上年度或本年度的营业额、纳税额或者进出口额的相关证明及复印件

  办理程序 对符合办理条件第一项、第二项的申请,由台湾居民拟定居地的市、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核实有关材料并初审,逐级报省公安厅审批。

  对符合办理条件第三项的申请,由台湾居民拟定居地的市、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核实有关材料并初审,逐级报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审核,由省公安厅商同级人民政府台办后报公安部审批。

  收费标准 10元人民币

  办理期限 公安机关自受理申请之日起,在60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定居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

  办理单位 拟定居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

手机访问 运城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定居 申请 审核 
  • 运城申请港澳逗留类签注需要什么材料

    运城申请港澳逗留类签注需要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往来港澳通行证以及更多材料,具体详见正文。

  • 运城办理前往港澳通行证需要多久

    运城办理前往港澳通行证需要40个工作日,更多关于运城办理港澳通行证的相关内容,详见正文。

  • 运城申请前往港澳通行证(夫妻团聚类)需要哪些材料

    本文整理了运城申请前往港澳通行证(夫妻团聚类)需要的材料,更多相关内容详见正文。

  • 运城因其他事由申请港澳签注所需材料

    运城因赴香港或者澳门治病、奔丧、探望危重病人、诉讼、应试、处理产业、学术交流申请港澳签注所需材料详见正文。

  • 运城怎么申请前往港澳通行证(夫妻团聚类)

    运城怎么申请前往港澳通行证一直是运城市民比较关注的问题,本文整理了申请条件、办理流程、提交材料等信息,详情见正文。

  • 运城因探亲申请赴港澳地区签注所需材料

    运城因探亲申请赴港澳地区签注所需材料包括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往来港澳通行证以及能证明相应亲属关系的材料等等,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运城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时限

    运城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时限是7个工作日,更多关于运城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相关内容详见正文。

  • 运城办理出入境时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的领取方式

    申请人可直接到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接待大厅自助填表和提交。关于运城出入境的其他相关内容详见正文。

  • 运城身份证丢失能不能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

    运城身份证丢失不能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需前往派出所补办正式身份证后,携带临时身份证即可办理。更多相关内容详见正文。

  • 运城外省户籍能否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

    运城外省户籍可以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全国通办,普通群众携带身份证即可办理。更多相关内容详见正文。

  • 运城婚姻登记跨区域办理的范围

    运城婚姻登记跨区域办理的范围为男女双方或一方户口所在地为运城市的内地居民,但是军人婚姻登记、婚姻登记档案查询等业务暂不实行跨区域办理,更多相关内容详见正文。

  • 运城户口不在盐湖区可以在市区办理老年卡吗

    运城户口不在盐湖区也可以在市区办理老年卡,但是需要提供居住地所属的社区开具长期居住证明,更多运城老年卡办理的相关事宜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