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本地宝 > 运城交通 > 交通概况 > 山西交通概述
山西交通概述
2013-12-31 09:14【我要纠错】

【导语】:山西的交通概述。

    山西现已基本形成了以铁路、公路为主,航空为辅的交通运营网。

  航空

  省内太原、大同、五台山、长治都有机场,其中太原机场有航班直达北京、广州、上海、天津、海口等30多个城市,大同至北京、西安等几个大城市也有航班直达。

  铁路

  省内有从大同到风陵渡的同蒲线纵贯南北,另外还有石太线、京包线、京原线、太焦线、邯长线等铁路线从省内通过,可以通达国内大部分大中城市。

  公路

  1996年6月25日,长达144公里的太旧高速公路全线贯通,结束了山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现在太旧高速出省可达石家庄市,形成新的石太高速公路。此外,境内主要还有原平到太原的高速路、大同至北京的高速路、运城至风陵渡的高速路、晋城到阳城的高速路。现有公路3万多公里,基本建成了以太原、大同、长治、临汾、侯马等地为中心的公路网,通过省内的国道有:108、109、207、208、209、307、309等,分别可达甘肃、宁夏、河北、北京、内蒙古等省。

手机访问 运城本地宝首页

  • 运城元旦高速免费吗2024?

    2024运城元旦高速不免费,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更多相关内容详见正文。

  • 2024年运城高速免费通行时段

    2024年高速免费通行节日包括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免费通行的时段以及更多相关内容详见正文。

  • 运城货车司机之家位置都在哪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全市司机群体,目前运城在全市范围内建设了20个“货车司机之家”。具体的位置以及联系人信息详见正文。

  • 山西运城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标准

    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接受委托,对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车辆、故障车辆进行拖曳(牵引)、吊装运输等清障施救工作,向委托方收取的拖车、吊车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

  • 运城道路封闭最新通知

    运城盐湖高新区南风大道机动车道维修养护工程施工期间实行道路封闭,具体封闭时间及封闭路段详情见正文内容。

  • 运城2024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公告

    运城春节假期小型客车通行免费时间为为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具体通知详情见正文内容。

  • 运城取消市区解放南路停车泊位公告

    运城盐湖区于10月23日取消解放南路停车泊位,具体公告内容小编已经整理完毕,详情见正文。

  • 运城临猗果品文化节免费公交通知

    运城第十二届临猗果品文化节开通免费专线公交,10月25至28日可免费乘坐公交前往文化节,详情见正文内容。

  • 运城河津市城乡公交最新调整通知

    运城河津城乡公交13路、河津城乡公交14路终点站均由临时调整,具体调整内容详情见正文。

  • 运城果博会坐什么公交可以直达?

    运城果博会期间8路、19路、20路三辆公交可直达会展中心,详情线路及沿途站点见正文内容。

  • 运城109路城际公交最新线路通知

    运城109路城际公交因中条山隧道至芮城方向单洞病害处置工程,车辆续航有限现做出最新路线调整,详情见正文。

  • 运城最新道路封闭通知

    运城10月17日至11月17日,中条山隧道芮城方向封闭一个月,具体路况信息详情请见正文。

  • 上一篇文章:火车站—运城站简介
  • 下一篇文章:全市交通概括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