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本地宝 > 运城美食 > 美食情报 > 备孕不可少的营养元素
备孕不可少的营养元素
2013-12-30 13:53【我要纠错】

【导语】:备孕吃什么好呢?怀孕前的饮食会影响到孕期的胎儿发育,所以是很重要的哦。今天,小编要告诉未准爸妈们,备孕期一定不能少了以下这几种营养元素哦。

  备孕不可少的营养元素

  保证热能的充足供给。最好在每天供给正常成人需要的2200千卡的基础上,再加上400千卡,以供给性生活的消耗,同时为受孕积蓄一部分能量,这样才能使“精强卵壮”,为受孕和优生创造必要条件。

  保证充足优质蛋白质的供给。男女双方应每天在饮食中摄取优质蛋白质40~60g,保证受精卵的正常发育。

  保证脂肪的供给。脂肪是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其所含必需脂肪酸是构成机体细胞组织不可缺少的物质,增加优质脂肪的摄入对怀孕有益。

  充足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钙质、铁、锌、铜等构成骨骼、制造血液、提高智力,维持体内代谢的平衡。最后是供给适量的维生素,能够有助于精子、卵子及受精卵的发育与成长,但是过量的维生素,如脂溶性维生素也会对身体有害,所以建议男女双方多从食物中摄取,慎重补充维生素制剂。

  同时,在备孕期的饮食原则上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哦。

  备孕期饮食原则

  放弃节食,选择运动减肥。有很多女性担心怀孕期间体重超标,因此打算在怀孕前把体重降下来。

  不过,这个阶段一定要停止节食,只能靠增加运动来减肥。由于孕前期准妈妈往往食欲不振,宝宝的营养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体内的营养储备,因此孕前一定要让肝脏中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储备充足。

  摄取营养要均衡。食物选择一定要以新鲜天然为原则,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选择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每天要保证半斤主食,其中一半是粗粮杂粮;还要保证一斤蔬菜,其中一半是绿叶蔬菜;每天一个鸡蛋也非常重要。除此之外,适量吃一些豆制品、瘦肉、鱼类等。

  尽量少吃腊肉、香肠、咸鱼等各种腌制品,因为其中有微量的亚硝胺致癌物。这样可以减少体内的“解毒”、“排毒”压力,让肝脏和肾脏能好好休息,以便在有宝宝之后能承担重大任务。各种咸菜、咸甜口菜肴和其他过咸食物也要少吃,养成清淡口味习惯,减少孕期浮肿和高血压的危险。

  做好备孕准备,才能迎来健康宝宝哦。

手机访问 运城本地宝首页

  • 山西人的特别饮食习惯

    山西面食闻名于世,地方风味小吃更有盛誉,山西人爱吃醋则是人所皆知。山西人见面的第一句问候语便是“吃了”。

  • 七种水果速效消脂

    穿裙子怕腰粗,穿丝袜怕腿粗,肉都没有地方藏了。想要快速吃出好身材,水果总是第一选择,那么到底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呢?小编今天总结了7种消脂水果,让你越吃越瘦。

  • 十款鲜花养颜食谱

    鲜花不仅是可以用来看,现在还可以用来食用了。食用鲜花已成为一种新的饮食潮流,常食鲜花可调节神经,促进新陈代谢,将鲜花做成花粥,不仅香味浓郁,味道甜美,更有美容神效。下面,小编给爱美的MM们推

  • 冬季八大滋补状元级食物

    一到冬天,朋友们最喜欢去的餐厅非火锅店莫属!尽管不断有人告诫我们,火锅吃多了容易上火,火锅里富含嘌呤,火锅热量比较高,火锅这个,火锅那个的。但是实际上,火锅确实是冬季滋补的首选。

  • 冬季时令蔬菜健康瘦身

    高热量食物一直被认为是肥胖的罪魁祸首,多年来,想控制体重的人们斤斤计较食物的热量,不少业者也顺应趋势,推出低卡路里餐点。不过,意大利最新研究指出,饮食热量高未必导致肥胖,更重要的是如何调配均

  • 八大营养素缓解眼睛超负荷

    秋季干燥,连眼睛也容易出现干涩现象。加上几乎整日不停使用的电脑、手机等现代设备,眼睛已经严重超负荷了!不想继续眼神迷蒙,赶紧为眼睛补充8种营养素,让眼睛重现有神明亮!

  • 冬季:养生进补之道

    无论传统中医,或者现代科学,都主张顺时进补养生,按照一年四季的气候调整饮食,以适应气候冷暖的规律,令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 秋季:你一定要吃的15大食物

    换季的时候,是人们抵抗力最弱的时候,这时如果不太注意非常容易得病。而秋天是“贴秋膘”的季节,也就是为了抵抗即将到来的严冬的寒冷多进补,以维持身体内部的平衡。这时要是多吃一些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

  • 八种食物帮您抹平皱纹

    当发现脸上出现第一道细纹,每个女人都会心如刀割。皱纹是衰老的象征,因此想要留住青春容颜,必须做好抗皱工作。下面8种食物是抗皱专家,可以抚平岁月在你脸上留下的痕迹。

  • 市内购物特产综述

    运城土特产十分丰富,最著名的有北相羊肉胡卜,距今有一百多年历史,久负盛名。闻喜煮饼、芮城麻片、芮城酱莱、运城池盐、稷山板枣、运城席张白水蜜杏、蒲州青柿、平陆百合、晋南泡泡糕、晋南无碱馍。

  • 美味美食小吃指南汇总

    来到运城旅游该吃些什么呢?小编给你汇总了当地具有特色的美食,包你流连忘返!

  • 运城的风味小吃指南

    来到运城旅游该吃点什么呢?小编给你汇总了小吃指南,让你出行无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