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本地宝 > 运城美食 > 美食情报 > 十款鲜花养颜食谱
十款鲜花养颜食谱
2013-12-30 14:07【我要纠错】

【导语】:鲜花不仅是可以用来看,现在还可以用来食用了。食用鲜花已成为一种新的饮食潮流,常食鲜花可调节神经,促进新陈代谢,将鲜花做成花粥,不仅香味浓郁,味道甜美,更有美容神效。下面,小编给爱美的MM们推荐几款鲜花养颜食谱,快来看看吧。

  1、菊花粥:

  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头状花序,含有甙、氨基酸、胆碱、水苏碱和维生素等物质。

  做法:将菊花去蒂,晒干,研成细粉备用,粳米50-100克煮粥,待粥将成时调入菊花10-15克,再煮一两分钟即可。

  功效:菊花气味清香,凉爽舒适,以粳米为粥,借米谷之性而助药力,久服美容颜体,抗老防衰。

  2、菜花粥:

  菜花为十字花科的花,含有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对增强肝脏解毒能力,促进生长发育,细腻肌肤有一定的功能。

  做法:取鲜菜花50克,粳米50-100克,红糖适量,加水500克文火煮粥,待粥稠时,加入菜油,表面见油为度,早晚服。

  功效:菜花粥气味清香爽口,常服可活血美容,润肠通便。

  3、梅花粥:

  梅花为蔷薇科落叶乔木梅的花蕾,含有多种挥发油和维生素。

  做法:将粳米50-100克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梅花10克,再煮一两分钟即可。

  功效:疏肝解郁,美容艳体。不仅芳馨适口,使人开胃,还可美容驻颜。

  4、桃花粥:

  桃花味甘,性微温,是一种天然的润肤品。《太清方》中写道:“三月三日采桃花,酒浸服之,除百病,好颜色。”阳春三月桃花盛开,此时采摘下桃花瓣阴干,放入粥内,常服可添娇色。

  做法:准备将桃花2克置于沙锅之中,用水浸泡30分钟,加入淘洗干净的粳米100克,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红糖30克,拌匀。

  功效:美容,治疗血瘀病症。不宜久服,月经期间应暂停。

相关推荐 鲜花 养颜 食谱 
  • 山西人的特别饮食习惯

    山西面食闻名于世,地方风味小吃更有盛誉,山西人爱吃醋则是人所皆知。山西人见面的第一句问候语便是“吃了”。

  • 七种水果速效消脂

    穿裙子怕腰粗,穿丝袜怕腿粗,肉都没有地方藏了。想要快速吃出好身材,水果总是第一选择,那么到底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呢?小编今天总结了7种消脂水果,让你越吃越瘦。

  • 冬季八大滋补状元级食物

    一到冬天,朋友们最喜欢去的餐厅非火锅店莫属!尽管不断有人告诫我们,火锅吃多了容易上火,火锅里富含嘌呤,火锅热量比较高,火锅这个,火锅那个的。但是实际上,火锅确实是冬季滋补的首选。

  • 冬季时令蔬菜健康瘦身

    高热量食物一直被认为是肥胖的罪魁祸首,多年来,想控制体重的人们斤斤计较食物的热量,不少业者也顺应趋势,推出低卡路里餐点。不过,意大利最新研究指出,饮食热量高未必导致肥胖,更重要的是如何调配均

  • 备孕不可少的营养元素

    备孕吃什么好呢?怀孕前的饮食会影响到孕期的胎儿发育,所以是很重要的哦。今天,小编要告诉未准爸妈们,备孕期一定不能少了以下这几种营养元素哦。

  • 八大营养素缓解眼睛超负荷

    秋季干燥,连眼睛也容易出现干涩现象。加上几乎整日不停使用的电脑、手机等现代设备,眼睛已经严重超负荷了!不想继续眼神迷蒙,赶紧为眼睛补充8种营养素,让眼睛重现有神明亮!

  • 冬季:养生进补之道

    无论传统中医,或者现代科学,都主张顺时进补养生,按照一年四季的气候调整饮食,以适应气候冷暖的规律,令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 秋季:你一定要吃的15大食物

    换季的时候,是人们抵抗力最弱的时候,这时如果不太注意非常容易得病。而秋天是“贴秋膘”的季节,也就是为了抵抗即将到来的严冬的寒冷多进补,以维持身体内部的平衡。这时要是多吃一些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

  • 八种食物帮您抹平皱纹

    当发现脸上出现第一道细纹,每个女人都会心如刀割。皱纹是衰老的象征,因此想要留住青春容颜,必须做好抗皱工作。下面8种食物是抗皱专家,可以抚平岁月在你脸上留下的痕迹。

  • 市内购物特产综述

    运城土特产十分丰富,最著名的有北相羊肉胡卜,距今有一百多年历史,久负盛名。闻喜煮饼、芮城麻片、芮城酱莱、运城池盐、稷山板枣、运城席张白水蜜杏、蒲州青柿、平陆百合、晋南泡泡糕、晋南无碱馍。

  • 美味美食小吃指南汇总

    来到运城旅游该吃些什么呢?小编给你汇总了当地具有特色的美食,包你流连忘返!

  • 运城的风味小吃指南

    来到运城旅游该吃点什么呢?小编给你汇总了小吃指南,让你出行无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