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运城社保 > 运城失业保险 > 运城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运城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2020-09-29 13:31【我要纠错】

运城失业保险的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呢?缴费比例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运城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缴费比例

2020年度运城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合计为1%,其中单位缴费比例为0.7%,个人缴费比例为0.3%。

缴费基数

2020年度运城失业保险缴费基数确定方法

①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低于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照60%确定缴费基数;

②高于300%的,按照300%确定缴费基数;

③2020年度运城失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执行2019年度标准,为全省2018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即2739元;缴费基数上限正常调整为全省2019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00%,即14496元。

缴费方式

单位代缴

失业保险费用是由单位缴纳,非个人缴费。

按月缴交,职工个人缴交部分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

缴费地址

1.河津市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地址:河津市翠岭区敬宾北街2号楼

电话:0359-5068566

2.盐湖区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地址:盐湖区南环路171号社会保障大楼

电话:0359-8690035

3.夏县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地址:夏县温泉路中段

电话:0359-8532705

运城各区县市社保中心联系方式一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运城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失业保险待遇】可获2023年失业保险最新通知+参保对象+缴费比例+停发条件+领取方法+入口+咨询电话等信息。

失业保险

手机访问 运城本地宝首页

  • 运城失业保险怎样统一转移接续?

    运城失业保险转移接续只转移失业保险关系、不转移失业保险费用,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具体方式详见正文。

  • 运城统一失业保险促进就业政策有哪些?

    运城统一失业保险促进就业政策有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技能提升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政策内容详见正文。

  • 运城统一失业保险金有哪些收入和支出项目?

    运城统一失业保险金收入项目由失业保险费收入、财政补贴收入;支出项目有失业保险待遇支出、技能提升补贴支出等,详情见正文内容。

  • 运城失业保险最新丧葬抚恤待遇是什么?

    运城失业保险最新丧葬抚恤待遇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其一次性丧葬补助金按4000元/人的标准给予补贴,详情见正文。

  • 运城最新失业保险统一待遇停发条件是什么?

    运城最新失业保险待遇停发条件为重新就业的、应征服兵役的、移居境外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等条件会停发,详情见正文。

  • 运城最新失业保险统一待遇是什么?

    运城最新失业保险待遇以失业保险金以省内一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作为计发基数,具体待遇详情见正文。

  • 运城失业保险最新统一待遇期限核定办法

    运城失业保险待遇期限核定以失业人员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时间确定,具体核定内容详情见正文。

  • 运城最新失业保险统一缴费时间怎么核定?

    运城失业保险缴费时间按参保人员缴费时间累计计算,具体核定内容小编已经整理完毕,详情见正文。

  • 运城失业保险最新统一缴费比例是什么?

    运城最新失业保险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就业稳定,目前,失业保险总费率按照1%执行,详情见正文。

  • 运城最新失业保险统一参保范围是什么?

    运城最新失业保险参保范围是山西省行政区域内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职工、社会团体及其专职人员等,具体范围信息详见正文。

  • 运城最新失业保险统一规范政策

    山西省人社厅、山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山西省医疗保障局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失业保险省级统筹统一失业保险政策,详情见正文。

  • 运城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流程

    运城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可分为线上参保和线下参保,具体流程小编已经整理好了记,记详情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