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本地宝 > 运城二手房 > 运城租房 > 81岁老太卖掉房产70多万捐家乡小学
81岁老太卖掉房产70多万捐家乡小学
2013-12-31 10:23【我要纠错】

【导语】:河南老太卖掉北京房产,捐70多万给家乡小学,被网友赞为“中国好奶奶”。为了做慈善,她变卖了北京房产,先后捐出去70多万元,刷新了濮阳慈善总会个人捐款的最高纪录,她就是81岁的徐凤英老人,网友们称她为“中国好奶奶”。

  81岁的徐凤英老人。

  从北京离休后回到河南老家

  “虽然在北京生活了那么多年,但我还是觉得家乡好。”昨日下午,在濮阳市中原油田的昆吾园敬托院,81岁的徐凤英老太太谈起对家乡的感情爽朗地笑了起来。

  1932年2月,徐凤英出生于内黄县一个普通家庭,1954年,徐凤英到建工部上海干校学习,其后调入北京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处从事会计工作。这一干就直到1987年离休。

  徐凤英离休后,时刻都在想念着故乡。2004年,她回到家乡濮阳生活,居住在中原油田昆吾园敬托院。

  “我是内黄人,过去归属濮阳,濮阳就是我的故乡,我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面对一些朋友的质疑,老太太这样说道,“敬托院有很多老年人,有共同话题,很谈得来。”

  81岁老太卖掉房产捐70多万 称“我花不了这么多钱”

  “我花不了这么多钱,把它捐给慈善事业,我很快乐,这也是我一生的追求和梦想。”徐凤英常说这样一句话。

  徐凤英回到内黄县后,得知家乡小学的教室经常漏雨,她暗下决心,一定要给学校捐款。徐凤英思前想后,决定卖掉自己在北京的房产资助学校建设。

  7月5日,她拿到了变卖房产的钱后,一次性捐出38万元。7月25日,徐凤英又捐款30万元用于支持全市的助学等慈善项目。其后,老太太又陆续向其他机构捐出了8万元善款。

  濮阳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自勤表示,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徐凤英是捐款数额最大的个人。

  网友称赞她为“中国好奶奶”

  “徐凤英老人的慈行善举,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濮阳的骄傲。”濮阳市委副书记王海鹰曾这样表示。老太太的爱心举动在濮阳当地传为美谈,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话说洛阳”:善良老奶奶大爱无疆。“中原油田消防”:见过好多次徐奶奶,高风亮节心系故乡,胸怀天下品德无私,值得我辈学习! 网友“好时光都应该被宝贝”则称赞老人为“中国好奶奶”。另一名网友“双鱼娜娜”说:慈善奶奶,替贫困的孩子谢谢你,希望你的善举能够带动更多的慈善义举。

手机访问 运城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老太 捐献 卖掉房产 
  • 2014:被城镇化盘活的机会

    随着新型城镇化战略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改革方向的逐渐明晰,2014年将成为新型城镇化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改革的启动元年。新型城镇化将从概念逐渐变成各地的实际行动,而存在于一二线城市和中西部城

  • “岁末”房贷收紧对楼市影响到底有多大

    年底,不少购房者感受到楼市的一股寒流,这股寒流并非来自市场成交,而是来自房贷的收紧。

  • 解析投资海外公寓住宅的N个优势

    海外房产与国内的房产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国内只是将房产分为住宅,商业,别墅等。而海外房产却略有不同,就加拿大房产而言,可以分为住宅,商业,独立屋,半独立屋等,所以如何挑选海外房产的类别是至关

  • 超出位设计17平神成2室2厅

    超大胆出位设计17平竟做两室两厅,小户型装小资范,今天要欣赏到地是小户型地装修设计案例,超大胆超出位,17平米地小房间居然敢做两室两厅,还可以轻松放下四十吋平面电视,真地是把空间利用到极致化,一

  • 房产中介“垫资”业务兴起

    近日,多地传出个人房贷利率上升、个别城市甚至出现银行停止受理个人房贷的消息,引发了社会舆论较大关注,这让准备于年底买房的金哲心里一咯噔:自己买房准备申请贷款,会不会受到影响?

  • 民生愿望:工资涨房价降 饮食更安全可靠

    梳理民生三大愿望显示,房价降、工资涨、吃得香,成了2012年三大新愿望。

  • 多数险企对“以房养老”持观望态度

    以房养老和保险公司争相进入的养老社区领域相比,同样将由商业保险公司来操办的“以房养老”却因为种种原因而面临着“雷声大雨点小”的窘境。

  • 挑选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怎样挑选二手房,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 “钱荒”高烧不退 房价转折点何时来?

    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实现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靠刺激政策、政府直接投资,空间已不大,还必须依靠市场机制”,同时,更是连续两次讲话强调“用好资金增量、盘活资金存量”。

  • 购房的权利 二手房过户需要带哪些证件

    购买二手房前,最好是和房主一起,拿房产证到房地局查一下档案,看该房屋是否有抵押、转让等债务关系,如果没有则可放心交易。此外,还应考虑到该二手房是否正在出租,租赁人有优先购房的权利。

  • 年末“钱荒”来袭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临近年末,市场资金紧张加剧。近日,银行间1月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再创6月“钱荒”以来新高,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也连续三日飙涨。种种因素,使市场对新一轮“钱荒”的担忧加剧。对此,央行昨日宣布已

  • “可以要钱也可以要房”

    日前,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就征地制度改革表示,现行的征地补偿安置制度设计本身存在问题,把补偿和安置混在一起,容易引起矛盾。补偿是对土地及相关财产进行的损失赔付;安置是按照

  • 热门推荐